《徐徐道來》:金蝶徐少春的數碼轉型之道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數位轉型的大潮,延綿千里、席捲而來,無論企業或個人,無論是急流勇進、弄潮逐浪,還是隨波逐流、茫茫蕩蕩,你我都無法置身事外。

無論您的企業處於何種階段,數位轉型始終是“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也永遠是一種“現在進行時”,一種動態迭代的過程,因為計劃總趕不上 變化,變化也是唯一的常態。

徐少春作為「中國管理模式50人+」代表,在2021年10月21日第十一屆中國管理·全球論壇上,與世界管理大師彼得·聖吉進行了線上交流對話。

在與這位寫了《第五項修練》的管理大師直接交流的過程中,徐少春了解到師從南懷瑾先生的彼得·聖吉,其實非常認同中國的傳統文化與思想。 在共同探討西方管理與中國管理之後,徐少春對結合了中國傳統聖賢文化與思想的中國管理模式更有信心。 這次對話,更加堅定了徐少春「讓中國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的信念。

這是一個數據科技制勝的時代,誰善用數據科技力,誰就將搶佔商業競爭的製高點。 這是一個重構數位戰鬥力的時代,在企業每一個價值鍊和場景中,收集、儲存、處理、分析和轉換數據的能力都會帶來額外的力量和競爭優勢。

在數位化浪潮風起雲湧的今天,要進一步提升管理效率,進一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其中透過大數據累積、分析和精準推送,讓每個人在做決策的時候能夠及時獲得想要的資訊。 場景就是戰場,數據就是戰鬥力,要用數位戰鬥力,向管理要效益!

徐少春個人號自開通《數智問答》專欄以來,收到許多企業界朋友的提問,共形成了26篇《數智問答》內容。 這些內容涉及各行各業:有IT業,有線上教育業,有金融業,有餐飲業,有物業企業,有製造業,有醫療系統、有房地產企業,等等。

徐少春親自詳細解答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困惑,例如,數位轉型期如何帶動員工思維的轉變? 如何建構數位轉型人才隊伍? 財務人員如何因應智慧財稅所帶來的改變? 如何正確認識人資數位化? 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透過數位轉型提升醫院的服務品質? 等等。

數位化是一條前無古人的路,因為相信,所以「創見」。 每位優秀的企業家都是這個數位時代的探路者、破局者、創見者。 金蝶集團是他們在轉型之路上的同行者、親歷者、共建者。

一杯茶,香縈兩岸;一種味,滿溢人情。 茶是中國文化的瑰寶,而數位化是新時代企業發展的必經之路,兩者如何結合? 天福集團總裁李家麟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

一個橘子,兩代的傳承與創新。 褚時健76歲於雲南哀牢山栽培的褚橙成就了一個創業傳奇。 而褚一斌作為褚橙的傳承者,他是如何利用數位化管理技術實現褚橙品質的傳承的?

科大訊飛的偉大,是讓語音技術從昨天的不可思議,成為今天的習以為常。 而作為一家高科技的人工智慧企業,是否會有數位需求與挑戰? 科大訊飛的高級副總裁段大為為我們揭露了數位化建設之路。

如今,一張張螢幕已經是每個人、每一天都離不開的主要資訊來源。 長信科技作為一家佔據觸控顯示領先地位的製造業企業,如何建構自身的數位化能力,讓企業未來「觸」手可及? 讓長信科技副總裁陳偉達為您一一道來。

過去幾年是房地產產業發展的艱難時期,而越秀地產透過與金蝶集團合作,推動數位轉型,提升了自身效能,走出了一條房地產數位轉型的實踐之路。 越秀地產財務管理中心副總經理兼財務共享中心總經理徐建輝分享了越秀地產數位轉型的經驗。

…………

創見者們不吝分享數位轉型的洞見與實務經驗與故事,為華人企業數位化建置之路盡股肱之力!

在這個不確定的時代,我們都在尋找答案。 但計畫總和不上變化,如何走出迷局? 致虛極,守靜篤,明心淨心,無平不陂,無往不復,堅貞無咎。 這是最難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在紛紛擾擾的資訊洪流中,希望《徐許道來》可以為您帶來一絲清涼和一點啟發。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