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現代化離不開中國管理!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11月5日,第十二屆中國管理全球論壇暨第十五屆中國管理模式傑出獎頒獎盛典於長沙成功舉行。 活動由中國管理全球論壇組委會、中國管理模式50人+論壇(以下簡稱「C50+」)主辦,大漢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金蝶國際軟體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湖南省人力資源服務協會、 湖南省鄉村文化旅遊促進會協辦,C50+成員與政府領導以及數百位海內外著名管理學者、知名企業領導者共襄盛會,共話「價值共生韌性成長」。

論壇現場,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張健致詞時表示,在座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都是各行各業的優秀典範,大家齊聚一堂來研討管理模式的創新,管理模式創新本質 上或為經濟發展服務,我們要向管理要品質、要效率、要發展,要以我們的積極作為實踐「產業報國、實業強國」之初心,為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貢獻力量。

之後,包括「量子管理」理論奠基人、2022入選「Thinker 50管理名人堂」的丹娜·左哈爾女士,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徐少春,大漢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大漢國際 工匠院創辦人傅勝龍,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郭台銘講席教授馬旭飛,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國家應用數學中心數位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商學院創院院長、講席教授黃偉,揚州大學教授呂力,深圳 達實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磅,友達光電(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振明等國際學者、「C50+」成員及知名企業家現場出席了本次論壇並發表演講。

此外,管理學者、教授陳春花,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院長葉康濤,青島理工大學圖書館館長、教授樂國林,利群集團董事局主席徐恭藻,金陵飯店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明等 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在線上參加了本次論壇。

據悉,這場一年一度的管理思想盛宴,高規格的演講嘉賓以及具有深刻洞察的管理理念與實踐分享,吸引了現場近百位與會嘉賓,以及線上六百萬人次的高度關注。

隨後丹娜·左哈爾就「數位化時代的領導力」和徐少春、傅勝龍、馬旭飛展開巔峰對話,探討不確定時代,企業如何將量子思維與中國企業實踐成果相結合,進行了一場淋漓盡致的思想風暴。

針對大會年度主題“價值共生 韌性成長”,眾企業家與學者們也各抒己見。 陳春花闡述年度主題時說道,“流變時空下,複雜世界中,我們更需要相信生活而非憧憬勝利,敬畏責任而非崇拜力量,讓共生成為基本生存方式,自我約束並持續學習。”

傅勝龍在主題演講時表示,我們處於一個數位文明、平台企業以及協同共生的偉大時代,大漢集團一直在進行數位化平台建設,透過解構價值機制、提升「五眼」能力,以OPE法則為方法論,進行 模式重構與組織重構,達到價值重生,打造了大幅買鋼網、建置雲端、漢雲等以訂單流程為基礎的雲端平台,成功實現數位轉型,實現韌性成長。

談到價值共生,葉康濤在主題為《回歸管理常識,聚焦價值創造》的演講中分享了獨到看法。

上午,中外管理專家對談金句頻出,當天下午,還有一場以企業家為主的圓桌論壇引人關注。

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徐少春作為圓桌主持人,就「大變局時代的韌性成長」與大漢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大漢國際工匠院創始人傅勝龍、深圳達實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劉磅、長城物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陳耀忠以及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管理實踐特聘教授薄連明博士展開對話,更加務實地落到企業自身,探討推動公司韌性成長的具體舉措。

傅勝龍表示,數位化可以解決兩個問題:能夠更有效率地服務到我們的顧客;以及去掉了組織的中間層級,提高企業管理效率、降低成本。

「疫情這幾年給我們帶來了困擾也給我們提供了機會。」劉磅說:

「物業管理最主要的特點是勞動力執行。」陳耀忠認為,透過物聯網可以切實切地運用智慧維繫系統形成調度形式,提高勞動生產力。 「我們公司也沉澱出一種文化,就是一直在強調連結與利他。例如疫情雖然是一種危機,但我們把這個『危』變成’機’,如何跟當地居委會建立更好的聯繫,怎麼 跟業主建立更好的聯繫,甚至跟我們其他的供應商做更好的聯繫,最終鏈接到客戶,實現鏈接與利他。」

薄連明博士表示,「數位化應該是我們企業發展當中的必選項,不是可選項。但是數位化的核心詞不在於『數字』而在於『化』。」

徐少春總結道,在這個大變局時代,「量子領導力、量子思維、量子管理都是我們心的妙用,是我們心法的一種應用的方式。只有當我們回歸我們的初心,回歸初心再出發 ,我們才能戰勝任何的危機。中國企業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會上,馬旭飛也代表「C50+」發布了《C50+2022年度洞察》,其表示,「韌性是組織面對逆境事件、渡過難關、持續成長不可或缺的特性,而’韌性成長模型’, 不僅要具有承受外部衝擊的’經受力’,從衝擊中復原的’恢復力’,還包括從衝擊中反超改進的’反脆弱力’。”洞察總結道,通過對多家企業的調查,“ 韌性成長」的內涵,可總結為「冗餘設計、生態協同、業務重塑、數智賦能」四點。

透過以上「韌性成長模型」的四點,企業在應對環境的高度“不確定性」時便能盡量做到“活下去 有增長」,真正實現韌性成長!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