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發布:國內 PLM 快速崛起,金蝶 SaaS PLM 雄踞第一!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近日,全球權威信息技術研究和顧問公司IDC發布了《中國PLM 市場分析及廠商份額,2022:各擅其能》報告,金蝶以38.0%的市場佔有率雄踞中國SaaS PLM軟件子市場廠商份額市場第一;細分行業中,裝備製造PLM解決方案市場廠商份額市場第一;另外,高科技電子及計算機通信PLM解決方案市場、整車及汽車零部件PLM解決方案市場廠商份額都在行業內遙遙領先!

此次入選,標誌著金蝶在中國雲化PLM軟件市場的領先地位,每三個SaaS PLM客戶就有一個選擇金蝶,真正幫助客戶構建研產銷一體化平台,提升企業更好的產品力。

製造業面臨的不確定性、市場需求的複雜性以及企業對創新能力的提升需求普遍存在且持續增長,對製造企業產品生命週期的管理能力提出極大挑戰。越來越多的中國製造商正在實施、擴展或更換其PLM系統,以實現與內部和外部成員間的數字化遠程協作。

為什麼選擇SaaS PLM?

雲化最大優勢在於適合異地、多角色無縫實時協作,而PLM的核心價值正是協作。產品要取得商業成功除了研發攻堅克難,還需要企業全員的共同努力、包括市場部門的需求把控、研發過程中採購、製造、售後、財務、供應商的齊心合力,以及決策層的決策力。如果不上雲,就難以完成實時的協作,數據流通傳遞存在信息差。

企業製造產品的過程中,研發存在大量以產品數據為基礎的協作流程,每個角色需要在其使用的IT系統中獲得數據支撐才能做出正確的決策,如研發在設計過程中需要依據庫存、成本、採購週期等信息進行物料選擇,採購需要根據圖紙及技術要求在ERP中尋找符合要求的供應商信息。

通過上雲的數據協作,企業可以快速地根據數據變化趨勢,完成在採購、製造、售後、財務、供應鍊等上的提前佈局,及時應對時間與管控上的風險。

為什麼選擇金蝶?

No.1 突破傳統PLM系統

實現產品組合間的能力融合;雲端協作更安全高效

經過多年發展,全球已經形成了幾家工業軟件龍頭企業大魚吃小魚的穩定格局。中國市場仍存在大量單一產品工業軟件廠商,其優勢是業務更加聚焦,挑戰則在於無法形成產品組合優勢,也無法充分利用底層研發、銷售網絡和市場等資源。

報告中稱,工業軟件各細分市場中,ERP毫無疑問是客戶需求最為剛性、滲透率最高、市場空間最大、服務商體量最大、產品化和生態環境最成熟的一類。如金蝶這類ERP出身的廠商將PLM與其自身ERP產品一體化,更為重要的是,製造業客戶的大部分成本在設計階段就已經確定,而這些廠商天然有其財務視角的優勢,並將成本控制融入到PLM產品中,已經成為中國PLM市場的一支主力軍。

金蝶推出的金蝶雲·星空PLM雲是一款可以部署在雲(包括公有云、私有云)的產品,具有研產一體化平台架構,是目前國內唯一一款集PLM、ERP、MES於一體的企業信息化數據和業務管理平台,使得市場-研發-供應-製造-售後的企業價值鏈在同一個IT系統上構建起來,底層使用同一個數據庫和文件庫,應用層使用同一個工作流引擎,大大縮短了PLM實施週期。

金蝶雲·星空PLM雲以IPD管理思想為核心框架,輔助企業建立以實現商業成功為目標的研發管理體系,構建研產銷一體化平台。研發、運營和製造的數據和流程天然打通且無縫銜接,有良好的客戶體驗。所有的數據在整個企業實現了共享,不再需要做數據的集成,只要權限許可,根據需要各個部門都可以獲取其他部門的數據。星空PLM不再拘泥於傳統的將物料/BOM數據從PLM傳遞給ERP系統,而是真正從全生命週期管理的視角,將企業在產品研發業務中涉及到的採購、試制、質量控制與追述、成本、售後服務等領域,通過端到端的流程對接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研發生產一體化。

同時,金蝶雲·星空PLM雲是業內首家實現基於可採用公有云應用模式的PLM系統,摒棄厚重的物理硬件,幫助企業實現資產輕量化管理,降低IT維護成本;將業務系統遷移到雲端,可以在異地訪問云端,突破地域限制,實現移動辦公;快速連接客戶及供應商協同研發,快速響應多變的客戶需求,提高多品種小批量的個性化定制能力。

主要優勢體現在以下方面:

  • 基於可採用公有云應用模式的PLM系統
  • 在一個平台上開發PLM/ERP/MES應用的系統,可實現數據和流程的對接,無需集成接口
  • 體現集成產品開發IPD管理思想的PLM系統
  • 支持集團型多組織研發模式
  • 提供多語言應用環境,並可快速擴展新的語言包
  • 支持複雜製造對PLM的性能要求

No.2 行業化深耕

機械裝備、高科電子、整車汽配等行業持續領先

行業既是進入市場的門檻,也是服務商的護城河,目前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技術提供商,無一不是在一個或幾個行業深耕多年。根據IDC調研,42%的製造業最終用戶傾向於選擇有所屬行業屬性的PLM解決方案。

金蝶PLM近年一直在進行行業化的深入探索,逐步形成瞭如高科電子、整車汽配、精細化工、機械裝備等多個大小行業的方案和系統應用,成為華海通信、富浩電子、匯中儀表、清越科技、華拓光通信、航達科技、申科科技、威思頓電氣、久富農機、欖菊等眾多高成長型企業的共同選擇。

未來,金蝶將持續完善SaaS PLM產品,提升雲安全技術成熟度,助力企業構建以IPD管理思想為核心框架,輔助企業建立以實現商業成功為目標的研發管理體系,構建研產銷一體化平台,提升研發管理能力,助力研產供協同,集企業整體的力量打造產品力。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