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金蝶雲•蒼穹助力中油國際提升海外安全

中石油:金蝶雲•蒼穹助力中油國際提升海外安全

於金蝶雲蒼穹的低代碼可視化開發平台,客戶快速定制研發了中油國際的HSE系統。平台支持雲原生架構,支持系統分佈式部署和彈性伸縮,盡最大可能的提升系統的可用度。通過HSE系統的建設,對於海外公司項目人員安全進行監控。
——中石油
快速定制
分佈式部署和彈性伸縮
強化安全防控

客戶概述

中國石油國際勘探開發公司(簡稱中油國際)是中國石油負責海外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煉油化工、管道運營等業務歸口管理的專業公司。中國石油目前已在全球35個國家管理運作91個油氣項目,建成非洲、中亞、南美、中東和亞太五個海外油氣合作區,形成了勘探開發、管道運輸和煉油化工與銷售上下游一體化的完整石油產業鏈。 2017年,海外新增油氣可採儲量當量9093萬噸,其中原油6280萬噸,天然氣353億立方米。中油國際從事境外投資業務的中外員工近38000人。

業務挑戰

中油國際大部分海外項目分佈在伊拉克、南蘇丹、尼日爾、乍得高風險及極高風險國家。常年駐外中方人員佔海外板塊中方人員的83%,油氣產量佔89%。但境外項目所在國家或地區社會安全形勢異常嚴峻、複雜,不確定性很高,缺乏相關安全信息管理,無法及時有效保障人員安全。

基於國際社會安全形勢的迫切需求和HSE(健康Health、安全Safety、環境Environment)管理體系理念,急需快速構建一套海外社會安全信息網絡平台,切實保障境外員工在社會安全方面的各項權利,為員工創造安全穩定的生產生活環境,全面提高國際業務社會安全管理水平。通過海外人員安全管理系統,快速收集社會安全信息,準確定位人員,以應對各類突發事件,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

解決方案

2018年初,中油國際選型金蝶新一代平台-金蝶雲蒼穹,作為技術平台,搭建海外社會安全信息網絡平台,通過信息化手段加強人員在海外的安全。當人員遇到危險時,能夠及時尋求救援,反饋必要的救援信息(位置、圖片、聲音和視頻等);對於可能造成人身安全損失的風險進行及時預警;對於海外公司項目的人員安全進行實時監控,最終通過技術和管理手段,保證海外工作人員生命財產安全,為企業降低不必要的損失。

海外社會安全信息網絡平台業務架構

基於保障員工安全的要求,需要技術平台能夠提供高可用、高並發的能力,保證系統24小時不間斷提供服務,保證所有員工能夠同時在線,當風險發生時,消息能夠及時送達。與傳統的企業應用技術架構相比,金蝶雲蒼穹的技術架構採用目前主流的分佈式架構設計,徹底摒棄傳統ERP單一數據庫,單一應用服務器模式,以分佈式技術重新設計所有服務和節點,採用分佈式的基礎設施和微服務化的應用服務架構,以APM和自動化運維體係作為輔助,使整個基礎設施原生具備自動伸縮的能力。平台服務實現單點故障正常運行,提高系統高可用能力。

海外HSE平台截圖

中油國際面臨的另外一個問題是市面上沒有標準產品可以藉鑑,所有應用都需定制開發,基於項目的緊迫性,要求平台的開發週期短,易學好用,具備強大的擴展性。

金蝶雲蒼穹基於金蝶近20年開發平台研發的成熟經驗,通過動態領域模型等核心技術,打造了雲端應用服務平台,為應用服務(SaaS服務)的開發、部署、運行及運營提供支撐服務及管理工具,具備足夠的柔性與靈活度,支撐企業的個性化業務落地。應用開發支持在線開發,可視化配置,無需構建,一鍵部署,極大提升了開發效率。平台靈活開放,輕鬆接入第三方地圖服務-地圖易,支撐系統地圖應用的開發。

客戶價值

基於金蝶雲蒼穹的低代碼可視化開發平台,客戶快速定制研發了中油國際的HSE系統。平台支持雲原生架構,支持系統分佈式部署和彈性伸縮,盡最大可能的提升系統的可用度。通過HSE系統的建設,對於海外公司項目人員安全進行監控。當海外員工遇險時,通過HSE系統,能夠一鍵求救,反饋必要的救援信息。系統及時對於人員狀態異常及時發出告警信息,通過平台推送旅程風險提示,強化事前社會安全防控;進一步完善社會安全信息管理,強化社會安全風險及事件管理,跟踪事件救援進展。

使用金蝶的產品和方案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