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千戶集團打造共享模式的業財稅一體化

周大福:千戶集團打造共享模式的業財稅一體化

金蝶EAS的系統在稅務共享上對企業財務管理、企業風險管理、內控管理方面,起到比較好的監控作用。通過系統,可以實現增值稅計算、計提憑證,報表自動生成,建立有效的績效、數據分析,同時可以推動管理體制的變革,助力企業進化。經歷了這個稅務共享,從整個工作效率來講,尤其是從準確性方面來講,讓我更加放心。
——財務總監 楊小林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
減少43%
手工工作耗時
減少59%
手工處理憑證
提升40%+
準確度、效益

客戶概述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1929)於2011年12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集團標誌性品牌「周大福」創立於1929年,被廣獲認同為信譽及正貨的象徵,並以產品設計、品質與價值聞名。集團及其標誌性品牌的成功植根於創新、工藝與傳承。繼2010年在淘寶天貓開設了首間旗艦店後,周大福於2011年10月1日,正式推出周大福網絡旗艦店,並在京東、噹噹、亞馬遜等多個電商平台上設“分店”。於2013~2016年連續4年拿下淘寶網天貓雙十一珠寶類品牌銷售額的第一名,雙十一當日的營業額更是從2239萬增長到過億元。

業務挑戰

隨著周大福近些年業務蒸蒸日上、體量愈大的內部考驗下,結合日益規範、信息化的稅務外部監管環境挑戰下,周大福作為入選國家首批千戶集團企業,希望進行稅務信息化管控,提升涉稅事項處理的效率與準確性,降低稅務風險成為其重要目標。

解決方案

金蝶EAS稅務管控平台助力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實現稅務信息化管理,採用業財稅一體化(包含發票全生命週期管理、多稅種自動計稅及風險管理)和稅務共享,為客戶更好的應對稅務內外變化提供持續支持。

一鍵開票、在線下載認證,發票全生命週期管理

進行發票全生命週期管理:業財稅一體化,開票打通EAS應收,一次性設置後可通過應收單批量啟動直聯一鍵開票,發票信息及時反寫系統,同時支持各種發票調整及後續處理;收票直聯金稅三期電子底賬庫,可在系統內實物、稅務到票簽收,發送認證並反寫認證結果,指定稅期、指定用途等功能為後續一鍵計稅提供數據支持。

多稅種自動一鍵計稅

根據台賬-底稿-申報的順序,可針對各稅種進行靈活配置。即在共享前提下進行全方位業務梳理後,在EAS的稅務模塊上形成稅務台帳,之後通過後續設定調整,生成計算的工作底稿,最終結果可形成稅局要求的申報表。配置成功後可達成一鍵計稅、生成憑證等。與稅務機關打通申報接口後即可實現系統內的一鍵報稅。將原來需手工處理的各稅種計算、計提憑證、報表,轉換為依靠系統自動生成,對企業財務管理、風險管理、內控管理方面能夠起到很好的監控作用。

實現稅務共享,集中、高效的處理稅務事項

稅務共享通過清晰定義和落實各層級稅務職能,提高處理效率。集團將下屬機構稅務申報計算工作上移到總部稅務共享中心進行集中批量處理。下屬企業僅負責開票以及日常與當地稅務機關的溝通工作。集團總部稅務共享中心可通過設立審批流程並利用申報主體自由切換以達到集中、高效的集團稅務共享。

涉稅數據的深度挖掘與利用,為企業降低稅務風險

協助客戶利用稅務共享實現稅務相關的績效、數據分析,使下屬企業稅務情況在集團層面透明化。對所有相關的獨立法人或者分子公司,匯總反映其所有基礎稅種信息、稅務機關相關信息及納稅情況,利用系統進行有效的監管。同時在稅務共享體系中,實現了通過工作底稿校驗邏輯設定校驗規則,自動校驗通過後方可生成稅務報告。多項稅務風險管控功能在數據體系和數據報告層面為客戶起到了很好的保駕護航作用。

客戶價值

通過金蝶EAS稅務管控平台,其最直接的效用就是提升效率,可將量大、重複性高的實務性工作(如發票管理,各報表生成等)通過系統提速,減少手工操作的低效、耗時。 。通過設立標準流程、模板,統一集中處理,加之稅務共享的專業化處理,可切實有效的減少分散管理的錯誤與紕漏。設立標準計算公式、邏輯,經專家梳理驗證,達到稅金依據標準計算自動化,人員复核監管,可大幅提高計稅準確率。同時稅務管控系統可以協助完善企業內部管控,並支持集團企業進行稅務風險防範。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