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成:與金蝶合作 為百年老店增值

捷成:與金蝶合作 為百年老店增值

基本上我們所有員工的資料都存在我們的金蝶人力資源系統裡面,所以無論他們在內部晉升或者離職的原因,或者數據都可以在那裡拿到很多分析,讓我們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挽留員工們,員工表現好的可以提供適合的晉升機會給他們。
——Brian Chan 捷成集團的首席資訊總監
規模完善的營銷
對本地市場的深刻解讀
分銷網絡

捷成洋行於 1895年3月1 日在香港創辦, 創始人 Jacob Jebsen 與Heinrich Jessen 將其洋行命名為「捷成洋行」。歷經百餘年的商海磨礪,捷成已經從 19 世紀末成立的一家船運代理機構,發展為專注從市場開拓和分銷的集團企業,在其服務的行業紮下深厚的根基,廣泛涉獵包括消費品、工業產品、飲料產品和汽車在內的多個商業領域,為區域市場持續引進最優質的產品、服務與解決方案。

業務挑戰

捷成深耕大中華區域多年,憑著對本地市場的深刻解讀、規模完善的營銷及分銷網絡,成功為保時捷、藍妹啤酒、戴森電器及博世工業產品等多個國際知名品牌及產品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開拓業務。要把各種南轅北轍的產品與服務連繫於集團系統與平台當中 ,尤其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捷成集團目前在大中華區已有2,300多位員工,世界各地都有不少商業夥伴,無疑集團業務管理規模與需求比昔日已大不同,業務擴展及員工數目不斷增加,需要一套切合企業與時並進的系統。

解決方案

2 年多前,捷成集團在市面上林林總總的企業軟件系統中,挑選了金蝶系統。捷成集團人力資源總監何佩珊(Ms Sara Ho)不諱言, 選擇金蝶是一個「合用」及「易用」的系統之餘’更能切合企業未來發展的需要。她說 ,「捷成廣泛涉獵包括消費品、工業產品、飲料產品和汽車在內的多個商業領域,為區域市場持續引進最優質的產品、服務與解決方案。但同時在現今瞬息萬變的市場營商環境中,捷成也要持續與時俱進,集團需要面對大中華地區更多跨行業’跨地域的不同需求,以及政策與法規等變化,利用系統整合跨境人力資源管理問題正是重中之重」。

完善系統 一站式支援服務

一套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HRMS )顯然重視,可解決日益複雜的企業管理問題。但一站式售後服務也是不可或缺的。何佩珊 (Sara) 表示,集團使用人金蝶系統後,除了提升企業運作及管理效率外,減少業務/ 部門之間行政阻礙。她舉例說 ,「以計算工薪為例, 涉及由管理層、中層經理、基層職位、臨時工及兼職等多個類別,時薪、月薪、合約員工,各地勞工法例不同、貨幣兌換運算、與會計制度差異等 ,可算令人力資源部門,也令行政同事感到頭痛,故一個完善的系統,有助數據的處理及往後分析工作,了解供應商與客戶的需要與狀況變化。」她說,使用金蝶系統,樂見員工效率增加,工作暢順度提升了不少。

專業團隊 即時適切的服務

另一方面, 何佩珊亦稱讚金蝶支援團隊的售後服務。「 每當使用一套全新系統及軟件,每名使用員工都要學習,易用易學Friendly 是最好的,當有問題出現時, (金蝶)團隊便立即作出跟進及協助 ,這一點令我們十分安心。」
何佩珊續說 , 金蝶的支援團隊不時檢討集團使用系統的最新情況,定期跟進及為系統升級。如因就著集團業務的最新發展,方便員工使用系統,金蝶現與集團發展 Employee Self Service (ESS ) 員工自助平台, 研究員工利用流動網絡如 apps 等線上平台 , 便利登入及使用 HRMS 系統。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