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數碼化驅動業務創新

碧桂園:數碼化驅動業務創新

我們平常出入某些機關單位,要登記、填寫一個來訪表,然後領個牌就可以進去了。但是在疫情期間,這樣的操作不但不安全,而且效率低下,還容易引發人群聚集。利用園寶的開放能力,我們提供電子出入證,員工在線申請複工,通過體檢後自動就會生效,提升了復工效率。在總部辦公區、各業務區域、宿舍區,都採用這樣嚴格的出入證控制,避免人員隨意流動。
——碧桂園數字化管理中心
23W+
連接用戶
100+
集成應用
72個
上線公眾號

客戶概述

碧桂園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新型城鎮化住宅開發商。採用集中及標準化的運營模式,業務包含物業發展、建安、裝修、物業管理、物業投資、酒店開發和管理,以及現代農業、機器人。碧桂園提供多元化的產品以切合不同市場的需求。各類產品包括聯體住宅及洋房等住宅區項目以及車位及商舖,同時亦開發及管理若干項目內的酒店,提升房地產項目的升值潛力,除此之外,同時經營獨立於房地產開發的酒店。  2007年4月20日,碧桂園集團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 2017年首次躋身《財富》世界500強第467位,2020年位列第147位。從2019年初開始,碧桂園將現代農業以及機器人確立重點發展的兩大新業務。 2019年8月,入選2019年中國最佳董事會50強。 “一帶一路”中國企業100強榜單排名第11位。 2019年12月,碧桂園集團入選2019中國品牌強國盛典榜樣100品牌。 2019年12月18日,人民日報發布中國品牌發展指數100榜單,碧桂園排名第15位。 2020年,碧桂園要打造圍繞地產主業的高科技產業版圖,包括博智林機器人、現代農業、碧優選以及機器人餐廳。中指院指出,近年來,碧桂園的業績穩步上行,主要由於其穩健的戰略佈局,並在一二線熱點城市和三四線城市之間適時調整。對新型城鎮化前景的持續看好,並以此為依據進行城市佈局,是碧桂園在戰略上一貫的製勝之處,也是其高成長的關鍵所在。而在戰略之外,地產+機器人+農業的三大業務協同,也是其產業鏈整合能力的體現。房地產行業的普遍特點是高負債,這是所有高周轉房企的共同特徵,為了避免高負債帶來的資金風險和經營風險,碧桂園在財務上有意識地增強風險管控能力。

業務挑戰

眾所周知,“園寶”作為房地產界較早的辦公軟件,也曾一度讓傳統OA朝著信息化的方向有所改變,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辦公效率。但是,當時代和行業對企業提出新的要求時,碧桂園對協同平台也有了愈發深化的需求: 首先,房產和客服兩個以溝通作為日常工作的部門,對消息的及時性要求十分之高,而“園寶”由於平臺本身的限制,會導致消息延時,延誤溝通進度,從而影響客戶滿意度; 其次,“園寶”滿足作為一個基礎溝通平台,而隨著業務種類的增加,需要對更多業務進行連接時,就要涉及二次開發,時間、人力、資金的成本當前,碧桂園就需要一個開放性和包容性更強的“新園寶”……

客戶價值

“懂工作、更有趣”,連接23萬人的新一代智能協同雲

1.集成百餘輕應用,門戶即平台:“舊園寶”時期碧桂園雖解決了基本的統一溝通問題,但這種便利僅局限於PC端,並且進一步期待一個能直接接入其他應用的門戶,使日常協同告別單點登錄。而云之家智能協同云自帶集成日常審批、工作匯報、智能會議、企業雲盤等功能的門戶,正滿足了碧桂園這一需求,同時無需二開,集成內部100多個已有應用。同時用戶通過該門戶去訪問其他業務系統,這就為新園寶打造天然流量池平台。

2.緊貼需求,將工地“搬”到手機屏幕:智慧工地是碧桂園數管中心採用高科技物聯網設備、互聯網技術、人工智能技術等融合打造的施工現場綜合可視化管理信息系統,具備安全風險預測、施工過程管理、智能風險識別預警等功能,應用於工程施工現場管理。但滿足實時觀測全國各項目實況的高科技大屏幕擺在辦公室,真正監測項目進度的人卻多數時候都在工地。與雲之家攜手後,智慧工地從辦公室的大屏幕被“搬”到了手機屏幕,工程管理人員們即使身在其中一個工地,也能從手機上看到其他地方的工程狀況。

3.打破“端”的束縛,移動更能高效協同:此前,碧桂園已有自己的線上會議軟件“碧視通”, 但僅限於PC端,意味著每次開會都離不開電腦。而自基於雲之家接入PC端后,大型匯報、遠程面試、客戶洽談、遠程直播、圖紙會審等需求均可不限地點限制,提升會議效率。而審批和審批待辦,亦是通過新園寶連接以往審批系統,打破時空限制,領導隨時隨地審閱,大大節約時間成本。

4.智慧表單,擠掉問卷調查的時間水分:碧桂園的行政和認識部門我們每個月都會進行關於物業、食堂等調查問卷。以前通過問卷星、石墨、印象筆記等各種在線文檔工具,再藉助郵件、待辦的方式把問捲髮出去。使用雲之家後,可以直接用智慧表單推送消息,或者相關群內發送,員工點進去直接填寫,不用再填一遍個人信息。

此外,攜手雲之家,“新園寶”在新冠疫情期間,通過系列針對性功能場景,助力疫情防控以及大規模復工。

出入證:以前進出碧桂園總部需要填寫來訪表,領取准入牌後才可進入,但在疫情期間容易引發人均聚集產生安全隱患。碧桂園利用園寶開放能力,接入電子出入證,員工在線申請複工,通過體檢後自動就會生效,提升了復工效率,在辦公、業務、宿舍區,嚴控出入,避免人員隨意流動。

工作匯報:相比其他OA和ERP系統,不需要填寫很多參數或內容,操作簡單,尤其在疫情期間,員工每日通過該功能記錄工作內容,既防懈怠,又能打造特殊時期相互配合的團隊氛圍。

智能簽到:特別是疫情移動移動辦公期間,支持多場景內外勤拍照簽到、簽到數據一鍵導出,讓員工方便,HR身在異地都能實時掌握出勤情況。

疫情問卷:疫情期間,每天向全員發送健康調查問卷,確保人員復工的合理安排。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