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撒天嬌:產供銷一體化資訊管理方案

卡撒天嬌:產供銷一體化資訊管理方案

當時決定使用金蝶ERP 系統,想將三大業務部分,包括生產、供應及銷售的流程都能夠標準化,系統化,流程可以更加完善,即時處理及進行資料分析,顯然我們之前的選擇是正確的,坦白說,據我們IT 部門分析過,使用金蝶系統可以令公司資料、軟體有效對接,業務效率有顯著提升,單以內部管理、財務及行政,加上節省人力資源下,整體效益比以前確實提升了不少,這些都是通過雙方團隊共同參與及緊密合作,讓系統能夠成功在我們公司發揮應有的職能,而我有信心雙方在未來合作會更上一層樓。
——何耀樑先生(Mr. Gary Ho) 財務總監兼董事會秘書
月均5000 + 單據
平臺資料自動歸集
流程簡化
組織間業務協同
提升決策效率
大資料分析

客戶概述

卡撒天嬌集團始於1993 年在香港展開業務,經過多年發展,在香港床上用品市場取得領導地位,卡撒天嬌集團有限公司(于開曼群島註冊成立)於2012 年11 月23 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成功上市。

卡撒天嬌集團有限公司主要經營 Casablanca、Casa Calvin 及 CASA-V 三個自有品牌的床上用品,並代理國際知名品牌 VOSSEN 毛巾。集團總部位於香港,國內行銷中心位於深圳,銷售網站覆蓋了大中華地區的 65 個城市,包括深圳、廣州、北京等一級城市以及各省市的省會城市和經濟最發達地區。集團于廣東省惠州市投資建立了現代化的生產基地和物流中心,將進一步拓展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網路,引入更多品牌以滿足消費者日益複雜的需求,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

業務挑戰

隨著卡撒天嬌集團有限公司的生產基地及物料中心的投入使用,卡撒天嬌集團的體量在不斷擴展,原有的各個業務資訊化系統獨立作戰的模式難以滿足公司發展的需要,形成資訊不能直接互通,滿足中港兩地業務、電商業務資料統一管理及分析要靠人工進行彙集。資料通過手工進行統計與合併,不但效率低且影響資料準確性,而該行業對於消費潮流的要求較高,管理層難以在第一時間獲取經營決策資料。

集團產供銷一體化的業務模式,生產組織、銷售組織間存在大量的相互交易業務,而組織之間的交易流程及結算靠人工作業方式耗時耗力、效率低下,且易出錯。各分子公司獨立做帳,再將報表通過Excel 傳遞給集團總部,由集團總部人員進行資料合併及分析,同時也需要滿足中港兩地多維度記帳方式,存在一定的資料安全問題以及給財務集團管控帶了一定難題。

解決方

於2015 年卡撒天嬌與金蝶合作推進集團資訊化管理系統,根據卡撒天嬌的業務運作模式,以及管理層對於資訊化的管理要求,構建集團管理運營的公司財務體系,以每個辦事處的業務體系為基礎,通過金蝶雲星空平臺提供各辦事處、門店業務資料,透過BI 系統進行大資料的分析,對各辦事處進行類阿米巴的“利潤考核”方式,實現資料獲取自動化、資訊透明、高效提供決策分析報表。

消滅孤島,資料一體

線下業務因香港與中國內地零售業務的促銷方式、支付方式等差異,前端應用的POS系統不同,財務人員獲取業務前端資料困難,每月都需要IT 部門配合匯出POS 系統資料再進行財務核算;因此在不影響前端業務的情況下,將業務前線的POS 系統作為資料獲取入口,金蝶雲星空作為資料中心,實現資料由前端自動傳輸到資料中心;電商業務將京東、天貓等電商平臺的訂單對接于金蝶管易雲系統,統一進行訂單處理、發貨等管理,同時電商數據亦直接傳遞于金蝶雲星空,直接掌握電商管道的資料資訊。自動歸集各平臺資料,減少了企業對基礎分析資料整合的時間;資料一體、及時反映,同步分析的運作模式,説明管理層在第一時間獲取業務經營資料。

業務協同,賦能組織

通過組織間結算的應用,簡化生產組織集團內部供貨,銷售組織之間存貨調撥的結算流程,實現組織間資料互通,減少繁複的業務操作流程;集團內部大量的往來業務簡易化,集產供銷於一體,實現內部業務互通,減少不同分公司之間對賬時間,實現組織間快速結算;企業體量的不斷擴大,集團對其自營門店需進行利潤考核,針對不同區域辦事處進行獨立核算並出具利潤報表,以此資料作為支撐考核全國各地的自營門店的運營情況;

多核算體系,多帳簿

將集團旗下所有公司業務財務統一于金蝶雲星空系統運作,同一業務,多會計核算體系、多帳簿的使用,不但符合國內的會計準則要求,亦滿足香港管理會計的需求,實現公司管理要求多維度記帳方式,協助企業集團管控的管理模式。

業務財務資料一體化,將業務資料提升至財務可直接核算的資料,在業務發生過程中進行管控,提升財務月結出具報表時效,業務處理效率提升至另一層次。

大資料分析,提升決策效率

通過金蝶ERP 系統與BI 系統的連結,結合BI 系統實現大資料分析,及時反應產品的銷售資訊、各門店及倉庫的庫存,工廠的生產安排等,為企業提供及時有效的供銷分析;資料中心的搭建以及配合 BI 系統的應用,實現管理層可自行快速獲取經營決策資料,將不同管道、銷售模式、產品品牌等多維度分析銷售資料,提升資料分析效率;

客戶價值

  • 系統完成搭建多平臺對接,自動化資料歸集,為公司快速回應市場需求變化的決策提供有效資料支撐,實現大資料對企業營運的應用價值;
  • 供應鏈內部協同,工作效率提高;
  • 同一業務,多會計核算體系、多帳簿的使用,不但符合國內的會計準則要求,亦滿足香港管理會計的需求,實現公司管理要求多維度記帳方式;
  • 建立利潤中心,出具不同辦事處各自的利潤報表,對不同區域進行利潤考核,為企業未來的發展戰略提供有效資料分析;

由以往委託協力廠商代理公司營運國內電商業務,到實現公司的電商團隊的搭建,管易雲平臺為其提供了運營管理工具,通過數位化模式應對外部環境消費習慣變化,延申業務邊界,提升企業競爭力。

使用金蝶的產品和方案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