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集團:勇於求變,轉型升級

南豐集團:勇於求變,轉型升級

我們使用金蝶系統之后,使用層面頗為全面,流程自動化得以改善,現在增加了透明度,管理上也得以改善!
——溫偉然 南豐集團信息科技總監
加快入帳及管控處理
移動審批
提升營運效率

客戶概述

屹立香港逾六十年,南豐集團由紡織起家,成為三大紗廠之一。精於捕捉市場動向的南豐集團,隨著紡織業式微,抓緊機遇,利用擁有佔地面積龐大廠房的優勢, 清拆重建,轉營房地產。后來,集團更進軍內地房地產,業務亦趨向多樣化,成為國際級大企業。面對科技不斷革新,南豐選擇了金蝶一起在數碼轉型的道路上共同發展。

南豐集團堅持隻要不斷創新,根據市場的變化調整和完善,地產業務才能持續蒸蒸日上,實踐集團理念。與之前相比,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移動支付等技術都在改變著「人、貨、場」的三維商業模式,亦為地產業務帶來了變革的機遇。因此,集團積極引入新技術,從劇烈競爭中,跳出框框,突圍而出。

業務挑戰

面對中國內地經濟急速增長,南豐於北京、上海、廣州、無錫、大連及三亞發展多個不同類型的投資項目。另外,業務更跨越銀行、保險、科研及能源等多個界別,再加上香港及海外的業務,集團在財務管理上,面對多地域、多稅制、多貨幣及多業務的不同要求,例如內地稅制及財務規則,跟香港及海外的法規要求截然不同。

另外,集團一直沿用嚴格的監控標准及管理機制,以確保旗下物業及服務保持高質素; 同時,更應用於其聯營的業務上。面對多地域及多元化的業務發展,嚴謹而高效率的預算、報銷和付款管理,才能加速集團在審批流程管理等領域上,實踐數字化轉型,高效打通跨境業務的屏障。

解決方案

金蝶集團財務管理系統不但符合內地的財務規則要求,更能有效地進行跨境合並處理,以多帳簿解決香港及內地多套會計准則轉換的問題。特別是香港總部同事能直接查看各地區的明細帳,不用等待同事提交處理,能加強兩地交流管控。

財務總監陳潔對我們說:金蝶系統加強了集團管控,合拼報表自動生成及數字化審批流程帶來了不少好處,例如節省了時間!

另一方面, 在項目預算及報銷控制上,通過金蝶預算系統,可按項目作預算監控。至於審批流程,可於在線嚴謹監控超預算情況,實時提升了財務管控的效率。 信息科技主管張羽表達:金蝶在財務管理很專業,可擴展性很大,可按公司業務訂制開發,例如三天不付款,系統會自動發郵件提醒。

在開創環保方面, 集團不遺余力, 屢獲業界表揚。作為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先驅者,通過金蝶系統全面實踐報銷無紙化,優點是環保低耗能、易保存及易查詢。報銷程序復雜,牽涉的人和部門眾多,單靠紙張的傳遞,不但浪費及延誤時間,更容易造成錯誤和遺失。金蝶移動審批系統最終大大改善了這情況!

客戶價值

集團在眾多業務上,使用了多套不同類型的管理系統,金蝶通過系統接口與其他不同業務系統進行無縫接合,將相關數據自動傳輸到金蝶系統,大大加快了財務人員入帳及管控處理。

金蝶按集團實際需要,實現了在不同程度的預算及報銷下,需要不同層級審核控制的流程。集團的報銷流程,需批核的部門眾多,批核的人可能來自不同地域,經過網絡防火牆加密管理,管理人員在任何地方都能安全進行移動審批,財務管理人員又可隨時隨地查核公司流動現金及銀行帳狀況,高管也可整合多部門資料,進行監控及與各同事溝通及實時作出決定,為企業整體提升了營運效率 !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