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許道來 | 助力香港 拓展全球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各位來賓,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分享的主題是《攜手香港 拓展全球》。

首先介紹一下金蝶,金蝶是全球領先、中國第一的企業SaaS雲端服務供應商。 我們的企業資源管理雲、財務雲在中國是排在第一位的;在全球資源計劃(ERP)SaaS客戶滿意度排行榜上,我們在全球排在第一位,並且我們也是全球前十的 高生產力aPaas平台服務供應商。

許多人認為金蝶是一家傳統的軟體公司,實際上在過去30年當中我們經歷了三次重大的轉型,這三次轉型都非常成功:第一轉型次從DOS到Windows,第二次轉型從財務軟體到 ERP,第三次轉型就是(2011年到現在)從ERP到企業雲端服務。

過去五年,金蝶的雲端轉型一直維持著高速的發展趨勢,雲端訂閱營收複合成長率每年超60%成長速度,2022年雲端營收佔比已經在我們集團達到76%以上,可以講金蝶就是一個實 實在在的雲端運算公司。

金蝶國際是2001年在香港上市,上市22年來穩定發展,去年的年營收也達到了48.7億人民幣。 伴隨客戶,金蝶也走向了全球,我們有743萬家大大小小的企業客戶,集團的員工達到1.2萬,我們有58家機構,其中包括香港、新加坡,我們的雲端服務業務已經覆蓋了172個 國家和地區。

在香港上市以後,我們把香港當作拓展國際業務的橋頭堡,除了為香港各行各業包括金融、地產、貿易、旅遊、零售等提供服務,同時我們依托香港積極拓展全球業務,相繼成立了新加坡、澳門 等機構,也發展了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孟加拉、南非等國家的合作。

我們金蝶在香港深耕21年,為本地規模以上超過3000多家的企業用戶提供了獨特的價值,這些價值體現在三個方面:第一,我們支持中資出海開拓;第二,助力港資跨 境發展;第三,吸收外資到中國內地發展。 同時在這三個方面我們也為客戶提供了強大的數位化支撐。

依托香港,我們沉澱了金蝶的全球化長期能力:

第一個面向就是提升產品的服務水平,包括我們產品的多語言多準則集團管理方案、全球司庫管理方案以及跨境人力資源管理方案等,在這些方面我們產品的國際化服務水平大幅提升。

第二個面向是建立國際化品牌認知,我們增強海外客戶、投資人對金蝶的認知,同時提升金蝶在國際市場的知名度,拓展金蝶的國際影響力。

第三個面向是吸引海內外的高才和專才,我們培養科技、業務專才超過了1800人,引進海外高級人才80多位,以股權激勵計劃來吸引香港以及國際市場各種各樣的 人才。

最後,就是融通國際資本市場,金蝶2001年在香港上市,利用香港國際資本市場的地位,我們連通了國際資本市場,高效獲取資本融資,靈活開展資本貿易、資本交易,同時我們也有了優秀的公司 估值基礎,也可以方便引進策略投資。 應該這麼講,20多年來我們充分利用了香港資本市場的功能,大大提升了金蝶國際的市場競爭力。

金蝶的全球化策略截至到今年,「三年用雲端SaaS訂閱模式再造一個金蝶」這個目標我們已經基本達成了,或者說年底我們有信心能達成。 2026年我們要打造中國最強大的PaaS平台,要持續加強大灣區的資源整合,深耕區域性合作,到2030年我們將打造世界級的企業軟體市場,進行全球佈局,為全世界各地 分享中國企業的管理模式。

今年是金蝶國際成立30週年,我們會繼續回歸初心,從心出發,為世界級企業提供數位支撐,同時我相信我們金蝶國際也必定會成為一個世界級的企業。 最後,在這裡要深深感謝香港,我們也深深祝福香港,也祝福在座的每一位,謝謝大家!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