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中國的背後,一定會有強大的管理軟體公司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8月8日,是個特別的日子,金蝶30歲了! 在三十週年慶典晚會上,我最想說深深感恩! 感恩各位領導、客戶、夥伴們,感恩所有金蝶人,感恩金蝶人的每一位家屬,更感恩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及我們所處的時代。 各位金蝶兄弟姊妹、朋友,只要我們永葆初心,磨練匠心,堅守信心,我們就一定能夠成為一個世界一流的公司!

各位来宾,各位金蝶人,以及各位金蝶人的家属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頭,我最想說深深感恩! 感恩大家來到這裡,我們一起相聚;感恩各位領導、客戶、合作夥伴們,一直以來對金蝶的信任與支持;感恩所有金蝶人的辛勤付出,也特別要感恩金蝶人的每一位家屬的支持 。 當然,我們更應該感恩的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及我們所處的時代。

在今天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大喜的日子,我總該有點表示。 我們所有金蝶人,以及金蝶的家屬,付出了很多,我想給每一位發一個紅包。 本來,我是想用微信發紅包的,但因為金額最高只有200塊(這不夠),所以我今天晚上透過銀行向金蝶國際的每一個員工發一個紅包。

今天三十週年晚會的主題是「Hello World!從心出發,世界一流」。 Hello World 是表示我們要以全新的心態,擁抱這個世界,我們要開啟我們全新的全球化策略,履行我們對世界新的承諾。

過去30年,我們精彩紛呈,未來30年,我們再造輝煌;過去30年,我們篳路藍縷,未來30年,我們繼續奮鬥;過去30年,我們中國第一,未來30年,我們世界一流。

從今天開始,我們決心拓展海外市場,邁向世界一流。 我們的目標是到2026年突破東南亞市場,力爭亞太第一;到2030年,我們力爭全球第五。

邁向世界一流,成為世界一流,我們必須具備三顆心——初心、匠心和信心。

我先跟大家講一個故事。 去年,招商局集團財務線的領導年底在跟我們公司策略大會分享時,他用我們100多名十多年來為招商局服務的員工的名字,刻在一隻蝴蝶上,然後把這隻蝴蝶 送給了我們,那一刻,我非常的感動。

我想,當初金蝶創業的時候,我們的初心就像一隻蝴蝶,要飛到千家萬戶,把財務人員從傳統的賬海當中解放出來,讓他們能夠更加輕鬆、更加愉悅,讓他們能夠獲得 更好的成長。 這就是初心。

所以,什麼是初心? 初心就是我們出發時的那顆心,是我們內心深處最美好的願望,也是一顆利他利已之心。 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時刻,讓我們全體金蝶人不忘初心,回到原點,再出發。 我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為企業服務,與天下使用者一起成長。

我也跟大家講一個故事。 其實在前面,我們員工表演的一個節目已經提到了。 在2012年,金蝶決心從一家傳統的軟體公司轉型為雲端服務公司。 當時我們的人數就有11000人左右,我們想由原來一個很重的公司變成一個雲服務公司,變成一個互聯網公司,變成一個輕的公司,所以我們要往雲的方向走,往互聯網 方向走。

2012年初時,我們做了一個很大的調整,我想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金蝶人還記憶猶新,我們11000人在那一年調整到了7000多人,員工的士氣也降到了冰點。 有一天晚上我回到家裡,當時我一個人,我太太還在國外。 我就問自己,我們該怎麼辦?

但後來我想到了三個堅持:堅持信念、堅持信任、堅持行動。 信念,就是相信我們國家的未來一定更美好,相信我們這個產業更美好,相信金蝶一定能克服任何困難。 信任,就是信任我們金蝶每一位兄弟姊妹。 行動,就是我們少說廢話,開始行動。 三個堅持,給了我們巨大的力量。

那什麼是匠心呢? 匠心就是30年如一日,我們只做企業管理軟體這一件事的堅持之心,是我們堅持更高標準的精益求精之心,也是沒有退路就是勝利之路的那顆心。

過去30年,我們解決了「卡脖子」的技術難題,實現了核心技術的國產化替代方案。 下一個30年,我們要聚焦解決企業與員工共同成長這個重大的難題,也是世界難題,與天下用戶分享我們世界一流的管理思想和SaaS服務,打造最值得託付的企業SaaS服務成長平台。 用我們的匠心,用AI賦能每一個企業,每一個用戶,每一個人。

我想我們在座的一些幹部都知道,2016年,我帶著42名高管到了貴州修文縣龍場,王陽明先生悟道的地方,在那裡我們立下了此生光明之志,在那裡立下了我們 金蝶夢和為一個中國夢而奮鬥終生的志向。 從此,金蝶的核心價值變成了「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

今年的7月份,我們142位主管又去了貴州龍場,我們要從心出發,世界一流,必須找到我們那顆心。 在那裡,我們同樣立下了此生光明之志,再一次強調了要為一個強大的金蝶夢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終生的這樣一個志向。

所以我想,什麼是信心? 信心就是我們內心深處堅信的那個信念,信心就是我們堅信致良知是一種偉大的力量。

30年的創業,我們深信三句話:第一句話,利他就是利己;第二句話,沒有退路就是勝利之路;第三句話,創業就是一場修心之旅。 過去的30年,我們最大的幸運就是找到了“道”,找到了信心和力量的來源。

初心、匠心、信心,本來就是一顆心,就是道心,就是良知。 只要我們堅持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不管在未來全球化的征程當中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能戰勝並且贏得最後的勝利。

世界一流,不僅是規模和利潤,而是世界性的責任與擔當。 身為中國企業,我們能夠開發世界上最好的硬體產品,同樣,我們也能做出世界上最好的軟體產品。

一個強大中國的背後,一定有一家強大的管理軟體公司。 大家說這個公司是誰? (全場:金蝶!)就像德國有SAP,美國有Oracle,中國一定有世界級的金蝶。 各位金蝶兄弟姊妹、朋友,只要我們永葆初心,磨練匠心,堅守信心,我們就一定能夠成為一個世界一流的公司!

在今天這樣一個特別的時刻,面對大家,其實我還有一顆願心,那就是讓中國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

2008年,在成思危先生的支持下,我們發起了中國管理模式傑出獎理事會,2017年我們把它升級為了“中國管理模式50人+論壇”,我相信在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當中 ,蘊含中國哲學和中國智慧的中國管理軟體和中國管理模式一定能夠在全球崛起!

深深地祝福大家,深深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谢谢!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