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信創基地正式啟用,開啟信創新篇章!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11月29日,在「全球研發中心城市」長沙,瑞獅靈動起舞,伴隨著推桿的緩緩推動,金蝶信創基地(以下簡稱「基地」)正式啟用,作為金蝶30週年的又一份獻禮,標誌著金蝶在累積了大量信創產品和成功案例後,正式開啟信創新篇章! 目前,金蝶已擁有深圳、北京、上海、長沙四大研發中心。

湖南湘江新區(長沙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羅社輝,湖南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彭濤,湖南農業發展投資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 楊正華,湖湘匯秘書長、長沙市軟促會會長、拓維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新宇,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徐少春以及百餘名金蝶的新舊客戶朋友、通路夥伴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徐少春在致詞中表示:「金蝶信創基地不僅為金蝶人提供了良好的辦公環境,同時也為服務本地企業、推動湖南數位經濟的發展,提供了堅實的資源保障。未來 5年將在本地研發投入、人才引進等方面陸續投資約10億元」。 期待基地的開啟,讓金蝶的軟體事業、強國夢想在湖南開更多花、結更多果。

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徐少春

「湖南見證了金蝶的破繭成蝶,金蝶也見證了湖南電子資訊產業的加速騰飛。」湖南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彭濤在演講中談到,金蝶響應省委省政府湘 商回歸的號召,佈局建構了信創基地,期待金蝶作為龍頭企業、「鍊主」企業,在打造現代化產業體系的過程當中發揮更好的帶頭作用。

湖南湘江新區(長沙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羅社輝表示,「金蝶作為優秀的中國軟體企業,一直以來致力於促進信創生態的健康繁榮,推動信創 產業的快速發展。金蝶信創基地必將成為新區信創產業高品質發展的中堅力量,也必將為湖南乃至全國的數位經濟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從心出發,三十年堅守初心

金蝶之「湘緣」由來已久。 30年前金蝶正式成立,秉承徐少春的「湘商」情懷,金蝶從1997年開始在湖南開展業務,一步一個腳印,並在2014年投資億元在長沙正式成立子公司。 在與湖南共生共長的26年裡,金蝶已累計服務了包括三一重工、中車株機、遠大住工、唐人神等近20萬家湖南企業,成為許多湘籍企業的堅定選擇。 2022年岳麓峰會上,金蝶信創基地以重要計畫簽約落戶,成為金蝶深化在湘佈局與發展信創產業的重要舉措。

金蝶信創基地坐落於全國第二個由國家認定的網路安全產業園區,整棟大樓,延續了金蝶一貫堅持的企業文化理念——“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追求人與自然、 人與社會以及人與自身的和諧。 無界共享辦公空間為金蝶人提供優質環境,現代化會議中心為企業管理思想交流提供全新場所,自然宜人的屋頂花園更是為商務洽談和休閒聚會提供了最佳去處。 全新落成的基地大樓,成為信創研發、生態協作的中心,同時也成為引才入湘、科技孵化的搖籃。

湖湘匯秘書長、長沙市軟促會會長、拓維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新宇在致詞中表示:「金蝶信創基地的開啟,不僅是對金蝶30年發展的見證,也是對長沙 IT產業的見證,更是對湘商回歸的見證。

據悉,在今年的長沙市全力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首開式上,金蝶長沙研發中心重磅揭牌;在第三屆「長沙企業家日」上,金蝶信創基地入選「湘商回歸」十大標誌 性項目。 今天,基地正式開啟,持續與長沙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落實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同頻共振。

世界一流,彰顯信創領域擔當

身為全球知名的企業管理雲SaaS公司,金蝶一直致力於促進信創生態健康繁榮,推動信創產業快速發展。

除自身建構了強大的自主可控信創平台,作為信創工委會WG22 ERP 與財務軟體工作小組領導單位及信創工委會WG11中間件工作組副組長單位,金蝶在信創領域持續 探索,已具備全面國產化替代能力,並積極協助眾多央國企、頭部企業建構信創體系,充分進行生態融合。 透過自主研發金蝶雲·蒼穹,為大型企業提供自主可控、高效和數位化的轉型技術平台,已累計幫助177家大中型企業完成國產化替代,不僅完成了對SAP、Oracle等國外管理軟體的 平穩替換,更是因應數位化變局的全新價值升級。

未來,金蝶信創基地作為金蝶的第二大研發中心,將重點佈局面向政府及企業的國產化資訊科技基礎軟體、工業軟體、應用軟體,特別是人工智慧、財務及HR大模型的研發攻關, 繼續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卡脖子」瓶頸。

擁抱AI,重塑企業數位能力

30年旅程,離不開超過740萬客戶的同心同行。 身為金蝶的老朋友,湖南農業發展投資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楊正華作為客戶代表致辭:「與金蝶21年的務實合作當中,金蝶支撐了輕鹽集團從集團管控、業態融合到財務共享,數位化 轉型的整體跨越,也助推了農業集團財務資訊化建設的提速換檔,為築夢數位輕鹽和數位農投提供了強而有力的人才支撐。

在基地開啟儀式後的金蝶新技術體驗開放日上,中國信通院雲端運算與大數據研究所政企數位轉型部主任徐恩慶深刻洞察了在「數位化+信創化」雙化背景下的最新產業趨勢 。 在新技術體驗區,財務大模型、星域工業互聯網、製造雲、人力雲等展區以體驗式、場景化的形式集中展示了金蝶最新技術成果,案例成果展播、大屏幕數據看板、模型互動體驗 等讓與會嘉賓充分感受金蝶數位化業務能力。

據了解,金蝶先前在8月重磅發布了企業級大模型平台-金蝶雲·蒼穹GPT以及中國首個財務管理大模型,幫助企業建構AI大模型時代的數位競爭力。 “在如今大模型時代,每個企業都要用大模型來重塑數字能力”,金蝶中國執行副總裁、研發平台總經理趙燕錫在分享中介紹,雲原生重構數字能力,讓金蝶在新的 科技平台上引領產業,並在新的應用中整合AI能力,企業所有的業務場景都可以透過AI重新來做,去建構企業真正的數位化能力。

一個強大中國的背後,一定有一家強大的管理軟體公司。 站在30歲的新起點,金蝶信創基地的開啟,展現了金蝶在湖南築巢引鳳、打造人才新高地的決心,也承載著世界一流的夢想、打造全球化研發新高地的信心。 徐少春表示,「我們期待更多人才加盟金蝶,從長沙走向世界,與『全球研發中心城市』同頻共振,向全球企業提供高品質的、世界級的服務,助力更多的中國企業成為世界一流 !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