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 ERP,符合最新 IFRS9 跨境金融行業解決方案

隨著新技術、新監管要求的發展,市場環境日新月異,金融服務類公司日益由單一化,轉向多樣化業務轉變,傳統的金融企業分類,如銀行、保險、證券、資產管理等業務之間的邊界逐漸模糊,企業內部的管理也日漸複雜,特別是財務管理要求越來越高。金蝶的EAS及ERP金融服務方案,長期專注於新環境變化下的金融業的行業管理服務,集眾多跨境金融集團企業優秀實踐經驗,為客戶提供獨特的價值。

跨境金融行業解決方案

金融核算流程自動化

協助財務管理人員實現金融核算中、後台流程自動化,降低60%以上的日常賬務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豐富外部系統介面

金蝶的ERP系統配備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外部系統介面,如證券交易系統介面(如iAsia,恒生等)、匯率資料介面、即時行情資料介面等,完全實現日常交易、價格行情資料與財務的自動入帳,可極大減輕財務人員工作量。

內部交易處理工具

日常金融財務管理中,內部交易和內部費用分攤處理,可給財務增添繁重的工作量,EAS 提供了按照自訂收入費用分拆、攤分規則進行收入、費用分拆的內部交易處理工具,為需處理大量內部交易的金融企業提供支援。

IFRS9 全面金融資產核算

因應 IFRS9 國際會計準則推出,金融資產依照新的三大分類(Amortized Cost, FVOCI, FVTPL)進行會計處理,包括股票、債券、CD、金融衍生性商品、保證金、外匯等金融資產的日常處理,如買賣 、分紅、股利、 公允值重估、IRR 攤銷等,最後出示 IFRS9 報表。

監管報表支援工具

金蝶ERP系統提供多種工具,支持香港、中國監管機構監管報表的自動生成,如香港證監會FRR、中國銀監會1104報表等,提升監管報表的自動率、以及資料準確率,以節省財務人員時間。

即時合併TB表及合併報表

金蝶ERP系統以獨特的並賬方案,一鍵式實現跨境金融集團即時合併TB表、合併報表的需要,滿足金融集團企業對資料進行即時監管的要求。

多維度金融利潤核算

金蝶ERP系統以專案、金融產品、團隊、個人等多角度、多維度的利潤核算管理,高效滿足金融類企業多樣化盈利分析、內部績效考核的管理要求。

跨境金融行業解決方案優勢

實現中、後台資料服務自動處理

實現中、後台資料服務自動處理,為客戶提高工作效率

極大提升日常財務資料的準確性和即時性

極大提升日常財務資料的準確性和即時性

高效支援中港兩地的監管報表

金蝶EAS高效支援中港兩地的監管報表,如FRR,1104等監管要求,免除財務人員的資料分析壓力

為金融集團內部風險控制和監管提供支援

為金融集團內部風險控制和監管提供支援 ,以及為客戶多樣金融產品類業務提供管理工具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