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躍電子: 掌控通路•決勝終端

歐躍電子: 掌控通路•決勝終端

“步科智慧工廠經歷了精益改善, MES嘗試,再到與金蝶Cloud的戰略合作,逐步實現從業務流程規範到資料透明化到智慧化深入。目前為止,已經實現工廠內部資訊的自動傳輸,即將迎來物流自動傳輸上線,開啟新的篇章。步科和金蝶要重新定義智慧工廠,聯手打造一種新經濟的生產方式。”
——唐咚 步科董事長
管理25000+
山東分銷門店管理,1000+直營店的商品流向及渠道庫存
管理2000+
業務員的營銷行為和績效
管理3,600名
門店導購人員的導購行為和績效

客戶概述

   濟南歐躍電子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是OPPO品牌在山東省內的一級代理商,負責OPPO產品的銷售及售后服務工作。公司總部位於泉城-濟南,業務網點遍布省內各地,在職員工數千余人,擁有成熟的銷售渠道和售后服務網絡。公司以“健康長久“為企業願景,以“為員工和合作伙伴創造共同成長與發展的良好平台”為企業使命,始終秉持“本分”“客戶導向”、“簡單專注”、”結果導向”“追求極致”的核心價值觀,為員工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酬體系、完善的福利制度、標准化的人才培養和晉升機制,致力打造一支國內專業的銷售隊伍,成為通信行業專業的銷售管理型公司。

業務挑戰

運營管理難:

  • 渠道結構復雜,經銷商2K+以上,門店20K+以上
  • 人員機構復雜,業務員、促銷員、導購員等,人數眾多
  • 對終端渠道及人員管理,難把控

經營決策難:

  • 不能及時洞察每個渠道、門店庫存、現金
  • 不能及時洞察渠道及門店經營績效
  • 不能及時洞察人員是否超編、怠工

信息抓取難:

  • 5個供應商提供8套系統,管理不統一
  • 數據標准不統一,難以集成
  • 系統各自獨立,帶來各自管理的模式的難統一

解決方案

山東OPPO通過構建全渠道業務平台全線拉通了總公司,分公司,經銷商,終端網點,消費者之間的信息流、資金流、物流,形成移動高效、深度經營的渠道利益共享網絡。

統一共享的渠道業務平台

通過全渠道業務中心,山東OPPO將30多家分公司2500多家經銷商20000個終端網點40000名渠道業務人員,納入一個體系進行上下游訂貨協同,庫存共享,在線對賬,目標考核等業務協同,賦予了整個渠道網絡的超強確定性,協調性,以對抗風雲變化的市場不確定性。

靈活多變的渠道政策支撐

山東OPPO通過全渠道業務平台將促銷、返利、信用控制變得靈活而多變。不同經銷商給予不同價格政策,不同產品給予不同價格政策,讓市場政策能夠第一時間抵達渠道終端,讓經銷商能夠隨時隨地知曉自身的返利信用余額情況,讓渠道數據透明成為可能,讓更多的經銷商與企業一起構建利益共同體成為可能。

移動化賦能業務高效

山東OPPO全渠道解決方案針對經銷商、終端網點、渠道業務員提供了三種不同的移動平台來提升經銷商與企業,上級經銷商與下級經銷商,終端網點與上級經銷商,終端網點與消費者,渠道業務員與企業,渠道業務員與終端網點的深度業務協同。應用涵蓋:移動訂貨、移動收貨、移動對賬、移動開單、移動調撥、移動拜訪等

經營數據透明化帶來業務決策智能化

在山東OPPO的全渠道網絡內部每月產生近百萬的業務單據進行流轉,龐大的數據在一個平台匯總的結果就是讓各層級間的渠道數據透明成為可能。以前新品上市的分貨環節每周都需要大量人手進行數據處理及分析,產生一堆分貨指令來讓各級渠道執行,最終還是產生大量無效調撥來調整分貨結果。對此,項目研發了智能分貨平台,貨控人員隻需要配置好分貨策略,系統會自動根據全渠道銷存來產生最優的分貨結果,大大減少了人為失誤,並提升了決策效率。讓數據來說話,讓業務智能化的結果是讓山東OPPO一步領先,步步領先。

客戶價值

  • 業務整合一體化:取消5家公司8個系統,隻用金蝶雲.星空產品和OPPO平台,並建立統一運營體系
  • 經銷商分貨智能化:通過金蝶雲.星空BOS平台開發自動分貨邏輯,確保配貨”0”誤差,庫存周轉提升2倍,配貨過程幾乎無需人為干預,經銷商直接領貨或收貨
  • 內部業務移動化:通過雲之家把內部全部業務打通,提升員工的交流和企業快執行文化的落地
  • 客戶業務移動化:經銷商移動訂貨、對賬、返點、售后全流程僅操作雲之家輕應用,滿足ERP及廠商系統的后台對接

使用金蝶的產品和方案

Facebook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立即聯絡金蝶,讓管理更高效!

歡迎致電 +852 2157 9390 或留下資料,我們的系統顧問會為您服務。

* 金蝶不會將您的資料分享、售賣、租借或交換給第三方公司作銷售推廣之用。